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

惜緣惜福

一對夫婦,結婚三年了,妻子有點倦意了。一天她向丈夫提出分手,丈夫沉默了一會才問: 「我怎麼做你才會改變心意?」

妻子晦氣地說: 「如果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朶花,而你去摘花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,你會不會摘給我?」

「明天早晨才告訴你答案好嗎?」妻子聽完丈夫的話,心裏有說不出的失落。
早晨醒來,丈夫已不在了,只有一張寫上字句的紙壓在溫熱的茶杯下,那上面寫着:
「親愛的,我不會去摘那朶花,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:

你只會用電腦打字,卻總把程序弄得一塌糊塗,然後對着鍵盤哭,我要留着手指給你整理程序;

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鎖匙,我要留着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;

酷愛旅遊的你,在旅途中常常迷路,我要留着眼睛給你帶路;你在公司遇上了不順心的事時,我得留着嘴巴替你解悶,消除煩惱;

你總是盯着電腦,眼睛給糟蹋得不太好了。我要好好活着,等你老了,給你修剪指甲,幫你拔掉頭上的白髮,拉着你的手,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……

在未完成上列工作前,我不想去摘那朶花……」

妻子的眼睛濕潤了,她想立刻出去找回丈夫,她擔心他不會再回來。拉開門,她看見丈夫的臉,淘氣得像個大孩子,手裏提着她最喜歡的鮮奶麵包。相識是緣分;能結成夫婦,是更大的緣分。當惜緣惜福,互相尊重包容,家庭才會和諧幸福。

(http://www.buddhistdoor.com/MingPo/index.html#SubT1)

李焯芬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