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

耕心田之法










「信心為種子,苦行是時雨,
智慧為犁軛,慚愧心為轅,
正念自守護,是則善御者,
保藏身口業,如食處內藏。
真實為其乘,樂住無懈怠,
精進無廢荒,安穩而速進,
直往不轉還,得到無憂處。
如是耕田者,逮得甘露果,
如是耕田者,不還受諸有。」

《雜阿含經》


「信心是我播的種子,苦行是灌溉的雨水;
智慧是我所耕的犁,慚愧心是我的車轅。
我以正念守護自身,如同駕御我的耕牛;
抑制身口意的惡業,就像在我田裏除草。
我用真實做為車乘,樂住其中而不懈怠;
精進耕作而不荒廢,並且安穩快速前進;
我一直前進不退轉,到達了無憂的所在。
這才是真正的耕田,能耕植出甘露果實;
這才是真正的耕田,不再受輪迴的痛苦。」

淨因法師

沒有留言: